Tuesday, March 29, 2011

师训英文及格是“规定”,魏家祥促勿鸡蛋里挑骨头

(吉隆坡28日讯)教育部副部长拿督魏家祥说,统考生申请师训须有大马教育文凭(SPM)英文及格是一项人所共识的“规定”,并促请相关人士不要“鸡蛋里挑骨头”。

他也强调,马来文优等对于作为教职人员是无可厚非的,自教育部2004年与高教部一分为二后,所有师训课程招生,已沿用大马教育文凭英文及格这项最基本条件。

“就像担任警察你必须有5尺2寸的身高,很多东西是大家有共识,你如果要这样挑,很多都可以来挑,而且教育部从以前到现在,招收教师都需具备这样的条件,希望大家可以理性看待。

他相信,统考生要到西方国家深造须考获1119英语优等,因此很多统考生都会报考英语,并能在英文考试中及格,而且独中生高中统(UEC)英文优等,也可以把这科计算为统考3科优等的其中一科。

他周一在马青执委会议后,针对董总主席叶新田发表文告提出政府允许统考生申请师训条件改变,从原先所须的“统考3科优等”改为“至少统考3科优等”的条件,魏家祥直言有关争议,根本就没必要。

他强调,如果相关人士在首相纳吉已针对独中生申请师训条件做出纠正后,依然要重炒旧闻,动机实在“耐人寻味”。

另外,针对教总文告指政府宣布从今年起不再聘用临教的决定并不妥当,魏家祥解释,教育部的大前提是全面吸纳临教,将临教转换为全职教师,这样临教空缺自然会减少,或者不再需要聘请临教。

来源:星洲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