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5, 2011

蔡细历:教育部内部沟通脱节 统考生进师训资格不变

2011/03/15 7:05:13 PM
●南洋商报

(吉隆坡15日讯)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蔡细历说,经向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求证,证实马华之前宣布的统考生申请师训以统考3科优等和马来文必须优等的资格不变。

他说,教育部昨日在网上发布的相关通告,是因教育部内部沟通脱节而出现问题。

蔡细历今日在国会走廊召开记者会,厘清昨日教育部发布的申请进入师训广告中,列明统考生必须考获大马教育文凭(SPM)4科优等引发的争议。

出席记者会的包括教育部副部长兼马青总团长拿督魏家祥博士和农业及农基工业部副部长蔡智勇。

蔡细历说,今早他与魏家祥、马华署理总会长兼卫生部长拿督斯里廖中莱、马华副总会长拿督斯里黄燕燕会见首相纳吉,询问最终答案。

“首相已证实落实早前所答应马华的条件,即政府将根据3科优等和马来文必须优等作为申请进入师训资格,这是以统考成绩,而不是大马教育文凭的成绩。”

他指出,教育部昨日在网上发布相关广告,是因内部沟通脱节而出现问题。

广告从网站撤下

“在教育部有40多万名的职员,只是靠2位副部长管理,所以才会导致这种问题发生,而且发布广告不需要通过部长或副部长的同意。”

他说,目前有关统考生申请进入师训的广告已从教育部网站撤下。

当询及是否会对发布广告的官员采取行动时,魏家祥指出,这事件已交给副首相兼教育部长丹斯里慕尤丁处置。

带辞职信见首相 “不落实就不干了”

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蔡细历和马青总团长兼副教育部长拿督魏家祥带着辞职信去见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商讨教育部网站昨日发布广告列明统考生必须考获大马教育文凭4科优等资格申请进入师训一事。

蔡细历说,如果首相不答应根据早前所答应的条件,让统考生申请进入师训,他和魏家祥就会当场交出辞职信。

“其实昨晚当魏家祥告诉我这件事的时候,我们已准备,如果首相和副首相不答应照原先答应的落实,我们就不干了。

“如果政府答应的未获得落实,我们就会失去公信力。”

蔡细历今日在国会走廊,回应有传闻指他和魏家祥在这个课题为了捍卫马华的立场,不惜向首相呈辞一事。

“我们在会见首相时,他当场就立即打电话通知教育总监,因为这是政府答应的,就必须落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