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1, 2011

黃燕燕:遊客人次2460萬‧去年旅遊業565億進袋

2011-03-21 19:42

  • 黃燕燕:去年的旅游工業成績理想,旅游人數達2千460萬人次,而全年收入則為565億令吉。(圖:星洲日報)

    楊紫瓊戴上黑框眼鏡出席國際汽車聯盟(FiA)研討週的會場,少了艷光,多幾分優雅。(圖:星洲日報)

(吉隆坡21日訊)旅遊部長拿督斯里黃燕燕披露,去年大馬旅遊業再攀高峰,與2009年的旅遊人次與收入相比,去年有顯著的增加,旅遊人數達2千460萬人次,而全年收入則為565億令吉。

她今日是在為國際汽車聯合會論壇會主持開幕禮上說,大馬的旅遊人次與2009年相比,成長率達3.9%,而旅遊收入也提昇5.8%。今年希望能將旅遊人次推高至2千500萬人,全年旅遊收入達610億令吉,逐步邁向旅遊部設下的2020年願望。

她指出,2020年的最終目標是3千600萬名遊客,並把外匯收入提昇至1千680億令吉,即一星期超過30億令吉。

另一方面,她表示,首次在大馬舉辦的國際汽車聯盟(FiA)研討週邀請了132個國家的227位代表出席,藉此也可以讓各國代表感受大馬旅遊廣告“Malaysia Truly Asia”(馬來西亞,亞洲魅力所在)的真正含義,體驗大馬豐富多元色彩的旅遊景點。

“大馬被知名的旅遊指南《寂寞星球》(Lonely Planet)評選為2010年‘十大最佳旅遊景點’及‘十大最有价值旅遊胜地’。”

此外,國際影壇巨星拿督楊紫瓊也蒞臨會場。

星洲日報‧2011.03.21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