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5, 2011

一個大馬青年基金‧首批6人共獲71萬

2011-03-15 19:50

  • 施傳滿(中)與6名“一個馬來西亞青年基金”得主一起合照。左起為莎麗法諾法蒂拉、凱文扎哈里及塔亞蘭;右起為許康文、西蒂羅哈妮及納斯魯安里。(圖:星洲日報)

(吉隆坡15日訊)總額達2000萬令吉的“一個大馬青年基金”首批得主名單今日公佈,共有6名青年創意得主獲得為數71萬令吉的資金,以啟動他們的計劃與活動。

該基金是由一個馬來西亞發展機構負責撥出,公開給所有40歲以下的青年申請,以進行各種與團結有關的計劃。

收到400份申請

一個馬來西亞發展機構社會企業責任部主任施傳滿表示,該機構共收到了約400份申請,所有申請者都是經過3輪的淘汰後,才由首相拿督斯里納吉決定出最後6名得主。

他在致詞時說,脫穎而出的6項計劃都是全新創作,並能為社會青年帶來積極和正面的成效。

“在遴選和面試的過程中,這6名青年都充份展現了他們的創意及領導才能,所呈上的計劃書也非常完善。”

施傳滿表示,該機構目前還有1千900萬令吉的資金,並鼓勵更多有意為這社區作出貢獻的創意青年,向該機構提出申請。

他說,欲知更多詳情,可瀏覽http://www.danabelia.com.my或到“一個大馬青年基金”的推特及面子書進行交流。

許康文:籌拍反吸煙短片
13萬資金仍不足

“一個大馬青年基金”首批得主之一的許康文表示,這筆資金對他來說非常重要,它將能解決他所要籌拍,以反吸煙主題為主的短片資金。

他指出,短片內容以馬來文為主,主要是讓各族青年都能明白短片的內容,並預計在4月開拍。

他表示,他花了半年的時間構思短片的劇本,並通過朋友知道“一個大馬青年基金”有提供資助,所以就在1月提出申請,在短短的兩個月內,就已經獲得批准。

“他們將會先支付一半的資金,並要求我每個月都必須向他們匯報計劃的進展,之後他們才會陸續將剩餘的資金,依據我的進展撥給我。”

他說,類似社會醒覺短片的宣傳也很重要,13萬令吉的資金在扣除製作費後,或許在宣傳費方面會有所不足,所以他也希望能獲得衛生部及私人界的贊助宣傳。

本身從事新媒體行業的許康文說,很多人都覺得從事這行業的人,生活都較為不健康,都喜愛喝酒或抽煙。

“但我認為這不盡然,我本身就不喜歡這些不健康的習慣,並希望能通過這10分鐘的短片,告訴青年不要抽煙。”

星洲日報.2011.03.1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