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1, 2011

槟国阵印万份传单还击 交代木寇山真相



■ 槟州国阵工作委员会挑战林冠英,若对方不满能提出控告。

光华日报
二零一一年三月二十二日 凌晨十二时十分

(槟岛西南区21日讯)槟州国阵及民联改打传单战!民联上周甫印制逾万张传单冀前首长丹斯里许子根交代木蔻山损失3000万令吉,如今槟州国阵工作委员会决定以传单还击,将印制万张传单向人民交代木蔻山的真相。

针对槟州首长林冠英滥用公款印制及派发“木蔻山损失3000万令吉丑闻”,虽然面对林冠英挑战起诉槟州政府,但是槟州国阵委员会主席拿督丁福南认为他不会理会林冠英,也不会采取法律行动对付州政府,因为他认为州政府是人民选出来的,因此槟国阵不会选择起诉人民。

反而,丁福南决定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将在短时间内制作及派发“木蔻山损失3000万令吉的真相”,让人民知道事情的真相,到底都是林冠英在玩政治,并不是前朝政府的错。

丁福南周一下午主持槟州国阵工作委员会会议后,在记者会上,这么表示。

丁福南:林冠英制造谎言 转让土地协助贷款便利

丁福南说,林冠英所指的3000万令吉根本是在制造谎言。他解释,2001年槟州政府通过槟州发展机构(PDC)及属于中央政府的城市发展机构(UDA)同意将木蔻山发展成为旅游度假村,接著成立热带岛屿度假村(TIR),并由城市发展机构持股51%及槟州发展机构持有49%。

他说,当时前朝政府在热带岛屿仍分期付款地价期间,进行了土地转让手续,但是他强调,根据国家土地法典第(14)(J),行政议会有权作出这样的决定。

他续说,这是一项槟州及中央政府的合资计划,因此土地转让手续是欲助该公司获得贷款的便利,再说,槟州发展机构及城市发展机构并非个人实体公司,也非个人所持,也绝对不是许子根或者林冠英持有。

丁福南根据今年2月14日向大马公司委员会(SSM)取得的数据,显示在2001年的市价,木蔻山计划的土地是4760万令吉,资本投资3150万令吉(其中1540万令吉是来自槟州发展机构),而当时的负债3410万令吉,等于账面价值的亏损(book value loss),其中槟州发展机构的账面亏损只有900万令吉。

账面亏损900万

他表示,数据显示槟州发展机构只亏损900万令吉,何况是账面价值的亏损,不是实际上的亏损,再说整个计划还在进行中,加上目前88依格地段肯定比往年增值至少3倍,试问槟州政府如何面对3000万令吉的亏损。

“整个计划有4个阶段,目前只完成首两个阶段,必须待4个阶段全部发展,才能见到经济的得或失,如今何能太早下定论。”

挑战提出证据控告前朝

丁福南说,目前整个计划正在进行中,而且槟州发展机构也有发言权及决定权,因为49%的股权至少有3位董事,可以好好策划接下来的2个阶段发展。

“又或者若林冠英认为木蔻山计划不可行,大可以撤资,过后在88依格地段取回成本,相信不会面对亏损,甚至有可观利润。”

无论如何,丁福南强调前朝政府没有涉及违法,更没有涉嫌不道德行为,若对方坚持前朝政府涉及丑闻,林冠英可以提出证据,及提出法庭控告,以控告对方认为有罪的人。

他说,经常强调以民为本的林冠英必须拥有道义上的责任,确保落实利民的发展计划,并不是误导或只说出一半真相,伺机抹黑前朝政府形象,以得到政治筹码。

与会者有巫统槟州联委会署理主席慕沙、民政党槟州联委会副主席汪天来、国大党槟州主席苏拜也、及槟州国阵工作委员委员陈协成、吴秀丽等。

沙慕沙:民联说话不算话

针对日落洞区国会议员黄泉安否认威胁国阵3个国会选区人民,只要投给民联就能得到槟州免费上网设施一事,巫统槟州联委会署理主席沙慕沙说,这就是民联议员玩政治的手段,讲话不算话。

他说,根据《星报》报道,黄泉安的确威胁甲抛峇底、高渊及打昔牛汝莪选民要免费上网就把票投给民联,但是过后又否认,把责任推给媒体,是要不得的行为。

他表示,虽然槟州不是国阵执政,但是国阵从来不威胁槟州子民,因此他希望槟州民联政府不要再用口做事,要真正做事,让人民从中受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