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8, 2011

馬華未來一兩個月‧專注解決改制中學問題

2011-03-07 18:37

  • 魏家祥(左3)一起移交300萬令吉銀行支票和模擬支票給陳錦彬(右3);左起為林國璋和阿米魯丁;左四起蔡細歷和姚添進;右起為王詩貽和馬漢順。(圖:星洲日報)

(霹靂‧怡保7日訊)馬華將在未來一兩個月內,專注解決華文改制中學的問題。

馬華總會長拿督斯里蔡細歷表示,馬華不敢說將在這項問題上做到十全十美,但將盡力而為,不辜負華社對馬華的期望。

蔡細歷昨晚出席怡保培南華小籌募遷校基金聯歡晚宴致詞說,馬華最近收集了不少改制中學的資料,準備會見首相拿督斯里納吉和副首相丹斯里慕尤丁。

蔡細歷說,之前因有數場補選,納吉和慕尤丁都很忙碌,目前隨著補選結束,馬華有信心,接下來可以很專注地解決改制中學的問題。

他承認,馬華和政府過去忽略了改制中學,因此目前將盡力解決改制中學的問題。

他表示,馬華瞭解到,華社對馬華的期望很高,但馬華不敢作出種種承諾,因馬華身為執政黨,不像反對黨般作出各項不能兌現的承諾。

統考成績申請師訓今年料可實行

蔡細歷有信心,獨中畢業生以統考成績申請進入師訓學院的措施,將於今年內實行。

在宴會上,蔡細歷也見證教育部副部長拿督魏家祥移交教育部的300萬令吉撥款給培南華小董事長陳錦彬,陪同人士包括遷委會執行顧問拿督林國璋、遷委會主席姚添進、霹靂州行政議員拿督馬漢順、培南華小校長王詩貽、第二財長拿督斯里阿末胡斯尼政治秘書阿米魯丁。

引進印度外勞
不符一個大馬概念

也是國陣總協調的蔡細歷,較後在新聞發佈會上,針對人力資源部長拿督蘇巴馬廉最近宣佈,本地印裔商人可聘請印度外勞的事認為,這是一項不正確的措施,不符合一個馬來西亞的概念。

他認為,蘇巴馬廉身為人資部長,應該致力解決勞工短缺的問題,同時為全民進行爭取,而非單單為印裔商人爭取引進印度外勞。他將針對此事向政府反映。

星洲日報‧2011.03.07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