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3, 2011

去年第9今年第8‧大馬清廉排名上升

2011-03-23 18:54

(雪蘭莪‧八打靈再也23日訊)根據政經風險顧問公司調查,在外國商人眼中的清廉印象,馬來西亞的排名向前躍進一位,去年排名第9,今年則排在第8,比韓國、泰國、中國等國廉潔。

根據調查,在亞太區、美國和澳洲的16個國家中,新加坡與去年一樣保住最廉潔的寶座,排名第二的香港比去年上升一位,而澳洲則滑落一位,今年屈居第三。

去年在這項調查中敬陪末座的印尼,今年上升一位,排名第15;而柬埔寨去年第15名,今年排名16,依然雙雙成為外資眼中貪污問題嚴重的國家。

這些國家的排名於去年相差不大,去年排名第十的中國,今年被擠出十大,排在第11;其中台灣和菲律賓維持去年排名,分別排在第7和第14名;而韓國降幅較大,從去年的第6名滑落3位至今年的第9名。

這項調查從去年11月開始至今年2月,共有1千725名外國商人受訪,排名越後面的國家,代表貪污問題越嚴重。

星洲日報.2011.03.2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