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0, 2011

魏家祥:半津華小須妥善理財‧增雜費撥款夠還水電費

2011-03-20 18:30

  • 魏家祥(左4)見証各捐書贊助單位移交書籍予吉玻79所在去年水災受影響的學校,右2為中華小學校長張金葉。左為最大贊助商拿督何發成。(圖:星洲日報)

(吉打‧亞羅士打20日訊)教育部副部長拿督魏家祥說,今年增加雜費撥款後,他相信半津華小都有能力償還水電費,因為一些大型學校即使有分上下午班,每月的電費都不會超過200令吉。

他說,學校的財務管理必須妥善,他不明白一些學校負責人為何動用雜費來購買大量衛生紙,實際上衛生紙是由承包清潔的單位所負責,不在雜費用途範圍內。

不代付教室冷氣電費

至於一些學校裝置冷氣機,魏家祥表示,一般上該部同意代付的電費只限於特定範圍用途如圖書館、校長室,而不是學生教室。

他說,如果一些學校的教室裝置冷氣,必須使用獨立分開的電錶,電費單和教育部承擔的分開。

魏家祥是在日得拉中華小學禮堂出席捐書予吉玻涉及水災學校之活動後,在新聞發佈會上說,今年教育部給予每所學校的雜費津貼是每年6千900令吉,每所大型學校每個月則另獲2千元津貼。

他說,教育部已把今年的雜費撥款交給各州教育局,由教育局分配給各校,雜費津貼包括繳付學校水電費用途。

針對吉打州仍有一些半津華小面對拖欠去年水電費問題,魏家祥表示他已重申,教育部過去每年撥出雜費津貼給有關學校,而他在2011年2月7日再次稽查時,認為只要各校的財務管理得好,付水電費絕對足夠。

19單位捐書助受災學校

另一方面,魏家祥表示共有19個捐書贊助單位,耗資近100萬令吉捐書給吉玻79所在去年水災受影響的各源流中小學。

他表示,教育局已向財政部提呈水災期間吉玻學校受損的家具,以期獲得撥款,協助有關學校購置新的家具,其中吉打州的家具損失達3千100萬令吉、玻州則1千200萬令吉。

他說,在水災期間受損的電腦也需要更換,除此被水災破壞的校園建築物也需要維修。

他希望捐書贊助商也能報效書籍捐給受南馬大水災影響的學校。

星洲日報‧2011.03.2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