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31, 2010

蔡细历:继续推行包容性政策,政府需人民支持做后盾

一年复始,万象更新,一转眼一年又过去了,如今我们又步入另一个年头。

在接下来的12个月里,许多挑战正等待着我们。国家是否能够大步向前迈进及取得显著的发展,与人民息息相关。

如果政府和人民之间无法紧密合作及谅解,无论是多好的施政也是徒然的,因为它并不能有效的执行。

通过包容性的政策,如一个马来西亚以民为本、效绩为先的理念,国家将以需求和效绩为基础以团结社会。

在打造社会平等的目标下,如果政府拥有强大的人民支持作为后盾,那么国家的发展和进步将是无止境的。

为了达到有关目标,政府必须坚持贯彻透明、诚信和问责文化。

马华呼吁人民继续给予首相拿督斯里纳吉过去一年内推行的各项政策以全力的支持。

在迎接新的一年之前,我们也必须对2010年所取得的卓越成就作出回顾。

例如,马来西亚的海外直接投资(FDI)在2010年1月至9月间达到171亿令吉,比2009年的全年投资5亿令吉,增长超过三倍。

这是因为政府制定了具有说服力的经济政策。海外投资巨额增长反映了外商对马来西亚的经济及首相拿督斯里纳吉的领导深具信心。

马来西亚的经济是非常有前景的。股市是国家经济体系的温度计,而我国股市也有出色的表现,2010年的股市综合指数更一度冲破了1500点。

当然,我国的货币也走势强劲,令吉兑换美元的汇率也一度冲破3.19的水平,创下以往两年内的新高。

而人民的支持,是决定政府转型计划(GTP)及经济转型计划(ETP)能否成功的重要关键。

在此,马华公会希望政府能够振兴私人界的投资,这也意味着制定更多自由与开放的政策,以及开放更多的领域予外商投资和专业人才以进一步提升我国的经济。

让我们一起展望各族群,不管是马来人、华人、印度人、依班人、卡达山人及其他种族,能够互相发挥所长。

作为一个爱好和平的国家,马来西亚人民应该继续加强各族群之间的善意和谅解,使我们不会被内部冲突困扰。

人民应继续给予政府支持,以确保政府的包容性政策,能够进一步造福广大人民。

有了人民的支持,我深具信心,国阵能够融入马来西亚各个社群,深入体验人民的希望、恐惧、期望和挫折。

政府必须始终坚持“以民为本”的执政理念。

祝全体马来西亚人民元旦快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