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3, 2010

蔡細歷:各族學生可申請‧張明添基金超越種族政治

2010-12-13


(吉隆坡13日訊)馬華總會長拿督斯里蔡細歷強調,張明添基金是超越種族、政治、宗教信仰的教育基金,只要符合遴選條件及在基金每年撥款數額允許下,合格學生都能獲得援助。

他呼吁其他種族的學生踴躍申請這項免息貸學金,以培養更多符合知識型經濟需求的人才。

他說,張明添基金今日共發出362萬8千令吉免息貸學金給172位學生,其中華裔佔了160位或93.02%、印裔8位或4.65%、巫裔只有3位或1.74%,以及其他種族1位或0.58%。

盼明年各族學生申請

蔡細歷出席2010年度張明添基金免息貸學金頒發儀式時指出,由於張明添基金附屬於馬華,所以很多人誤以為這只是給華裔的貸學金,其實這項基金是超種族、政治及宗教信仰的教育基金,希望明年可以看到更多其他種族學生申請。

他指出,張明添基金自2004年至今共批准了1千255名學生的申請,共發放1千873萬令吉免息貸學金,其中676人已從外國學成歸來,而受惠學生如期攤還貸學金將能協助更多有需要的學生,實現他們的升學夢。

蔡細歷指出,今年申請張明添基金的172名學生中,共有156人進修本科學位,15人則是研究生,僅有一人修讀博士學位。

他透露,為了培養更多碩士及博士專才,他已與貸學金遴選委員會主席拿督斯里廖中萊商談,明年將發放更多款項,讓更多學生受惠。

星洲日報‧2010.12.1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