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9, 2010

再諾任巫統聯委會主席 檳國陣成員黨大力支持

光明日报

(檳城29日訊)形象親和及作風中庸的前副部長拿督再諾阿比丁,受巫統中央委於檳州巫統聯委會主席職,此舉深受州國陣成員的歡迎,成員黨領袖相信,與易於溝通的再諾配合,檳州國陣的士氣將會大增,同時提高重奪檳州執政權的機會。

檳州民政黨及馬華領袖週三針對再諾的受委甚表歡迎,他們認為,土生土長的再諾將擁有更多時間照顧檳州巫統,同時也更易於與國陣成員黨配合。

此外,馬華和民政黨的領袖大讚後者是一名態度中庸的領袖,這種作風對檳州國陣有利,相反的將會對行政與管理弱點漸露的民聯構成更大的威脅。

中庸態度有利國陣

民政黨檳州秘書竟然吳竟誠接受光明日報記者的詢問時指出,他個人認為,這名前高淵區國會議員再諾阿比丁是一名比較可以配合的領袖,而且,他一向來處事中庸,一點都不會讓人覺得是一名種族極端主義者。

他認為,巫統委任他擔任巫統州主席是一項明智的選擇,有為檳州國陣加分,他也期望,巫統應該加以重用該黨內部一些比較中庸和全民能接受的領袖。

他說, 雖然成員黨之間,不應該干預各黨內政,但站在國陣的利益著想,巫統應該讓中庸領袖有發揮的空間,應摒棄一些擁有種族極端及落伍思想的領袖。

“如果巫統繼續重用種族極端思想主義者,將會讓非土著選民和國陣越走越遠反之,將有助國陣爭取各族支持。”

另一方面,馬華檳州聯委會秘書劉一端指出,再諾阿比丁向來都和檳馬華合作無間,他擔任高淵國會議員期間,其中庸作風廣受各族人民支持。

他認為,檳州各成員黨之間與再那的合作不會有問題,希望,他受委主席之後,可以聯合各成員黨,在下屆大選創下好成績。

他指出,以目前跡象看來,讓各大種族都能接受的再諾阿比丁,他很有機會在來屆大選重奪高淵國會席位。
因為,許多人民已經厭倦了民聯執政下,出現了種種政治亂局。

巫統全國總秘書東姑安南日前宣佈和各州聯委會主席改組名單,檳州原任主席兼國防部長阿末扎希則被撤換,由原任署理主席再諾上任。

光明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