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1, 2010

颜炳寿:逾60%马来语条例将取消,本土电影享奖掖



朱逸民(右2起)向顏炳寿讲解其蜡染色画作品;右为陈美霞。

星洲日报
December 10, 2010

(吉隆坡9日讯)青年及体育部副部长颜炳寿说,新闻、通讯及文化部长拿督斯里莱士雅丁预料将在近期内,为本地电影制作人带来好消息,取消本地电影必须采用逾60%马来语的条例,让本地制作的各媒介语电影享有奖掖。

他透露,他曾在国阵大会上向莱士雅丁反映,国家电影发展机构(FINAS)处理本地电影奖掖的不满声音,而部长表示,只要是本地制作,即本地公司及国人制作的电影,都应该获得国家电影发展机构的认同及享有奖掖。

他相信莱士雅丁将选在适当的时候宣布上述好消息;妇女、家庭及社会发展部副部长王赛芝及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蔡细历也曾与莱士雅丁谈论此课题。颜炳寿周四为“朱逸民艺术展”主持开幕后指出,除了政策上的改变,更重要的是国家电影发展机构的配合,而不是抱着自以为是或小拿破仑的心态,以推动国家电影发展,使他们更有竞争力。

他说,国家电影发展机构每年获得2亿令吉的奖掖配套,“希望该机构能以透明化及问责方式处理发放过程,包括发放的条件、规格、评估及受惠者名单等,以建立起公信力及避免公帑应用受到莫须有的指责。”

出席者包括画家朱逸民、TMS艺术中心董事经理及发行人陈美霞等。

朱逸民艺术展即日起至本月30日,在TMS艺术中心展出,展出时间为周一至周五上午9时至6时;展出的作品皆是蜡染色画(batik),内容包含自然风景、人及大马文化风俗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