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6, 2010

内阁认同是本土电影,廖中莱:部长须智慧处理退税

December 16, 2010


(吉隆坡15日讯)马华署理总会长拿督斯里廖中莱促请新闻、通讯及文化部长拿督斯里莱士雅丁,运用智慧处理阿牛陈庆祥所制作的本土电影“初恋红豆冰”的退税个案。

他说,内阁已认同,“初恋红豆冰”是本土电影,内阁也认同语文并不是归纳本土电影的绊脚石。

他重申,内阁已同意让所有本土创作享有同等待遇,即只要是马来西亚人民制作的电影,符合本土创作,其语言无需60%为马来文,皆可向政府要求退税。

廖中莱也是卫生部长。他周三在国会下议院走廊,针对本地电影“初恋红豆冰”因未符合60%马来文的本土创作条件的报道,作出上述澄清。

“内阁如此的决定是对的,以阿牛要求退税的个案而言,还需依据马来西亚电影发展局(FINAS)的能力,及相关部长如何处理退税细则。”

至于州政府日前表明不退税予阿牛,才是导致后者无法退税的主因,廖中莱说,莱士雅丁作为一名部长,会着手调查事情的来龙去脉,有必要时带上内阁讨论。

他说,州政府向来负责本土创作征娱乐税,再将部分税务拨于马来西亚电影发展局,再由该局退税及赞助事宜,以鼓励更多本土电影的制作。

来源:中国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