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6, 2011

首相:有膽就大選對決‧大集會釀混亂後果自負

2011-06-26 18:24
  • 首相納吉向人民進步黨黨員揮手致意,左為人民進步黨主席卡維斯。(圖:馬新社)

(吉隆坡26日訊)首相兼國陣主席拿督斯里納吉今日警告,709大集會一旦導致國家陷入混亂的局面,發動大集會的一方及涉及者必須負起全責,承擔一切後果。

他促請有關人士不要為了奪權,不惜製造混亂與破壞,甚至做出導致國家陷入動蕩的舉動。


“如果國家陷入混亂,這些人就要面對後果,要記得,權力是掌握在人民手中,不是靠走上街頭,或在集會中取得。”

“沒膽”就走上街頭

他也發出挑戰,指對方如果有膽的話,就在大選時參選,在選舉中堂堂正正的對決。

“如果你真的有膽,就在大選中上陣!如果你沒有種,那就走上街頭,然後面對一切後果!”

納吉為人民進步黨第58屆代表大會開幕致詞時表示,和2008年大選相比,過去多場補選以及砂州選舉的成績顯示選民有回流的趨勢,而國陣已牢控局勢。

他表示,凈選盟舉辦大集會是民聯為了製造“驚喜”挽回頹勢,以奪得政權的“產物”。

他認為,凈選盟主辦大集會並非單純只是為了呈交備忘錄給國家元首,也不是因為選舉出現弊端、“不干凈”而走上街頭。

他反問,如果大選真的如凈選盟形容般出現多項弊端,那為何民聯可奪下5州政權,就連雪州、檳州都落入反對黨手中?如果真有弊端,國陣也不會20多年來無法贏回吉蘭丹州政權。

指國陣沒操縱選舉

“如果我們真的能操縱大選,這5州政權應該都由國陣掌控,大選成績顯示國陣並沒有操縱選舉,我們也只願在獲得人民支持下才掌權。”

納吉表示,政府要照顧的是廣大人民的利益,而非這些迫不及待想要奪權的人士。

(星洲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