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5, 2011

蔡细历:从医院巡察员到部长,马华不入阁万人丟官


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蔡细历说,马华一旦落实不入阁的决定,将有多达1万1千名党员受影响。

(吉隆坡2日讯)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蔡细历说,马华一旦落实不入阁的决定,将有多达1万1千名党员受影响,这包括部长、副部长、上议员、县市议员、村长、新村发展及治安委员会成员以及医院巡察员。

中委会一致接纳

他也宣佈,马华中委会一致接纳会长理事会通过的“下届大选战绩若比308大选更差,马华不入阁”的议决案。

蔡细历在主持马华中委会会议后强调,马华将以308大选成绩为准,一旦所获议席不如上届,该党将尊重选民决定不当官。

“我们做了一个统计,马华部长、副部长、上议员、县市议员,加上村长与新村发展及治安委员会成员、甚至医院巡察员等,大约有1万1千人。”

让党员更团结

蔡细历指出,上述决定对马华党员是很大的考验,党员必须更加落力地投入大选备战工作。

他也相信,这项决定会让马华党员更加团结,拥有更明确的方向,并能减少党內的斗争和纷争。

“此举也是要制止行动党动輒呼吁选民不需要投选马华,并指马华可以靠‘走后门’受委为部长和副部长;这样的说法不正确,也具误导性,马华必须尊重选民的决定。”

他表示,对中委会一致通过这项决定感到高兴。中委会也会探讨是否要将这项议决带到马华代表大会,并列为提案,寻求中央代表通过。

有信心获中央代表支持

他说,若这项议决成为大会提案,他有信心能获得中央代表的支持。

马华在308大选角逐40个国会议席及90个州议席,只贏取15个国会议席及31个州议席。

出席中委会会议者包括马华总秘书拿督斯里江作汉、副总会长拿督斯里黄燕燕、拿督林祥才、颜炳寿、副总财政拿督丘克海、全国组织秘书长拿督郑修强、中委王赛芝和蔡智勇。

来源:星洲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