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6, 2011

王赛芝:13非国语国产电影获退税,《初恋红豆冰》拿回70万


On June 24, 2011, in 女性视窗

阿牛(中)感谢王赛芝的协助与争取,让非马来语国产电影可享有娱乐税回扣;右为《初恋红豆冰》监制郑建国。

(吉隆坡23日讯)13部非马来语国产电影,包括《初恋红豆冰》及《大日子》,已于本月15日成功获得票房收入的20%娱乐税回扣,为扰攘已久的娱乐税回扣课题画上句点。

妇女、家庭及社会发展部副部长王赛芝指出,《初恋红豆冰》可获得70万6千令吉娱乐税回扣,而连同其他12部国产电影的娱乐税回扣皆由中央政府发放。

她补充,由于修改后的本地电影条例于去年11月23日才生效,因此,政府特别通融去年在此日期前上映的13部非马来语电影可获得20%娱乐税回扣;至于去年12月上映的《Lelio Popo》则没有此问题,直接可依据新制度取得影片奖掖。

她周四在国会走廊召开新闻发布会时表示,在新的影片奖掖政策下,达到200万令吉票房的电影可得到20万令吉的影片奖掖;至于票房介于200至400万的国产电影,其奖掖数额将是票房的10%;票房介于400至600万的可获得票房的5%奖掖,票房超过600万令吉的电影则获得50万令吉奖掖。

另外,王赛芝也建议中文电影业者成立大马中文电影协会,而新闻部长拿督斯里莱士雅丁已答应,由该协会推荐一人加入国家电影发展局(FINAS),以把本地中文电影业者的心声带入。

“这次不只是中文电影,还有其他语言本地电影也获得娱乐税回扣。

这是政府全面落实一个马来西亚理念、不分种族公平施政的成果,从这起事件中也可看到政府正逐步改善不合时宜的条例或政策,并以全民利益为主。 ”

“这个事件证明不一定要通过街头示威,通过官民的合作与争取,也能为国家带来美好的明天。”

申请20%娱乐税回扣面对重重波折的阿牛,在王赛芝宣布其成功获得70万6千令吉回扣后,表情激动。

阿牛盼速落实电影协会

《初恋红豆冰》导演陈庆祥(阿牛)希望在未来1、2个月内可成立大马中文电影协会。

他说,王赛芝与他们谈论成立有关协会已有一段时间,但随着大马电影今年发展蓬勃,大家都忙于电影拍摄工作,因此,还需要一点时间。

他指出,或许与他们成功得到娱乐税回扣有关,大马最近有整10部已经开拍或还未开拍的电影,包括新马合作、或中港台来马拍摄等,这是很好的现象及发展,毕竟全亚洲最大的是中文市场,如果本地中文电影能走到国外市场,肯定为大马带来很大的转变。

他表示,会尽快筹办及落实大马中文电影协会,希望在未来1、2个月内成立。

来源:星洲日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