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5, 2011

蔡細歷指示馬華各區會‧1個月內設大選行動室

2011-06-05 18:46
  • 馬華柔佛州秘書鄭貝川(右起)、馬華全國組織秘書鄭修強、蔡細歷、馬華新邦令金區會主席黃清源等人在代表大會開始前宣讀黨章。(圖:星洲日報)

(柔佛‧新山5日訊)馬華總會長拿督斯里蔡細歷指示馬華各個區會,在一個月內成立大選行動室,以應付可能在6個月內舉行的全國大選。

他表示一個月的時間是足夠的,因為各區會都有相關的資料,只是無人整理,也尚未成立選舉委員會。

他今午在為馬華新邦令金區會三機構代表大會開幕後說,他不清楚有多少個區會已經這樣做,只確定峇株巴轄區會已在上個月成立大選行動室。

蔡細歷說,大選行動室主任必須擁有足夠時間和豐富選戰經驗,所以不一定由區會主席來擔任。

他說:“區會主席可以擔任大選行動室主任,但是他必須有豐富的經驗和足夠的時間,所謂的經驗就是打過選戰的經驗,因為這不是可以靠看書或理論的。”

區支會不要有官僚作風

另一方面,蔡細歷說,區會和支會不要有官僚作風,若區會領導層不做事,只要支會認為應該做的就要去做。

他說:“我昨晚在峇株巴轄和350位年輕選民交流,其中一人表示馬華區會和支會的領導層非常傳統,言下之意是指區會主席不動,其他人不敢動。”

他表示馬華要改變,不應只是中央在改變,區會和支會也要改變。

他說:“區會領導層要主動地去‘動’,若他不動,我們也沒有辦法。所謂的動是指做宣傳、敢做敢講、高調一點、要親民、不要只是靠人脈就認為可以過關、不要在黨外活動。”

針對有多少區會主席做到敢做敢講的問題,他表示這不是一個數學問題,也無法統計,因為有的區會動70%,有的區會動150%,這要如何評估?

只在國陣最高理事會談
“不公開討論議席問題”

蔡細歷表示,他不會公開討論國州議席的問題,因為這些問題只在國陣最高理事會的會議上討論。

他今午在新邦令金馬華區會三機構常年代表大會的開儀式上,針對當地基層促請黨中央,爭取一位馬華代表成為該區國或州議席的候選人,作出上述表示。

他說:“我不會公開討論(席位問題),也不會回應媒體的提問。在州內,我們只跟州務大臣討論,在中央則和首相討論,不會和其他人討論。”

非區會議決就可獲席位

“爭取席位不是通過區會的議決案就能爭取到。如果只是通過議決案就爭取到,那就好辦事了。”

他促請馬華黨員要互相尊重,因為馬華候選人也要靠其他國陣成員黨的候選人的支持,不只是馬華黨員的支持。

“我們要靠其他國陣成員黨的支持,那麼我們的候選人才能過關。”

較早時,蔡細歷致詞說,儘管新邦令金1國2州的席位沒有馬華代表,但是黨員有責任確保國陣其他成員黨的候選人中選。

“我們不要忘了在大選時,我們要建立州和中央的政府;馬華候選人過關,我們還不能成立政府,我們還要確保其他國陣候選人中選,那樣才能執政。”

“雖然不是我們的選區,我們還是要確保國陣其他成員黨的候選人獲得輝煌勝利,過後才能成立州和中央的政府。”

不僅須親民
馬華領袖要容易聯絡

蔡細歷表示,馬華各階層的領袖不但要親民,也要讓民眾容易聯絡到他們。

他說,領袖不能在台上致詞時說自己多親民、多親力親為,私底下卻電話不接,短訊也不回。

“領袖不要敷衍自己的同志,做不到就講做不到。”

但是,他理解部份領袖一時之間沒接電話可能是正在忙碌,可是投訴人也不要因為同樣的課題一直打電話給負責的領袖。

團結才能面對大選

“我能瞭解受影響的人的心情,可是投訴人也要諒解,因為有關領袖不只是處理一個人的問題。不過,我還是希望領袖能夠盡可能被聯絡到。”

此外,蔡細歷表示馬華若要面對下屆全國大選,最重要的是黨內的團結。

“若黨內有紛爭、派系,我們就有問題,因為我們有扯後腿文化,寧願讓一個不認識的人中選,好過自己不喜歡的同志中選。”

“這是我們的毛病,馬華有廣大的基層,這是優點,若不能團結,這也是缺點。所以只有團結一致,才能面對大選。”

蔡細歷希望黨員接受另一個事實,即現在的選民有選擇,因此他希望黨員能做到“今天的馬華比昨天好”。

他表示馬華只有不斷地改進,人民才有信心;人民覺得馬華越來越好,才會考慮支持馬華。

譏只敢在華裔選區競選
挑戰行動黨攻新邦令金

蔡細歷挑戰行動黨到新邦令金競選。

他說:“行動黨往往向年輕一代說,他們是一個多元種族的政黨,這只是一個宣佈,因為行動黨只敢在華裔的選區競選。”

“他(指行動黨)不敢來新邦令金競選,因為華裔選民佔少數。如果行動黨是一個多元種族的政黨,就應該來新邦令金競選。”

此外,他表示,若行動黨是一個多元種族的政黨,為何要委任一名馬來人和一名印度人出任檳城副首席部長?

他說,因為,他(行動黨)瞭解到馬來人和印度人可能不會接受屬於華基政黨的行動黨,而它也不可能代表全民來執政,故此行動黨才作出上述委任。(星洲日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