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0, 2011

蔡细历:民联无法靠行动党执政,更罔论修改宪

粉丝踊跃发问,下午茶聚会场面热闹

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蔡细历医生与新山网友共聚下午茶,与网友言谈甚欢,以下为部分节录内容:

冯小姐:您提倡的高调问政,会不会因为压力而退缩?
蔡细历:不会。当我在媒体上发表关于英语教数理课的想法时,就收到了反对英语教数理课的短讯(当场掏出手机念出短讯内容),这已经证明我绝对不会因为舆论的压力而退缩,因为我认为,只要做对的事情,很多人可以成为我的后盾,我没有什么可以怕的!

李先生:如果在来届大选马华成为反对党,那马华将会有什么准备?
蔡细历:我们没有作出成为反对党的准备,我们只会为成为执政党而准备。

总会长与网友亲切互动,言谈甚欢。

振耀:我的朋友群倾向支持反对党,他们普遍对我国族群困境无法改变而感到困惑,能不能根治这个问题?马华接下来有没有这个方向,推动立法来改变现有局面?
蔡细历:
我承认,反对党说的话可以打动年轻人的心,因为它给了年轻人很多希望。比如奥巴马和台湾的陈水扁政府。但我认为希望应该更实际看待这个问题。我挑战民联站出来,因为民联执政也不敢高谈修改宪法,民联也不敢取消马来人的权利,因为如果这样做,他们将会流失马来人选票。

民联无法靠行动党执政,就如马华无法脱离国阵一样。华裔在国会只有50个席位,而全国有却有222个席位,所以最终还是必须要跟其他政党合作。没有一个政党敢修改宪法,因为这是要经过内阁,经过统治者理事会来通过的,而他们是不会接受修改宪法的。

你可以有你的希望,但这个希望应该根据国家目前的政治局势,无法实现的希望是不实际的。

蔡先生:可否让我们知道英语教数理课的概念?
蔡细历:我跟首相讨论的时候,我们都赞成城市的学校,如果有多数的家长通过赞成以英语授课,那么这间学校将可以使用英语教数理。我们强调是城市,因为城市对英语的掌握程度比较高,所以这个政策在城市是比较可行的。

但这需要更多的讨论,毕竟这是属于教育部的权限,而我们必须要确保有足够的师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