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8, 2011

升旗山多层停车场风波 · 陈协成:既然承认犯错 林冠英罗斯里应辞职

摘自中国报
 (槟城7日讯)马华阿逸布爹区协调员陈协成促请槟州发展机构主席林冠英及该机构总经理拿督罗斯里,为该机构在升旗山泊车场犯下的错误引咎辞职。

 陈协成说,既然罗斯里承认该机构犯错,那么罗斯里及身为该机构主席的槟首长林冠英就该辞职。

 他也说,林冠英也是阿逸布爹区州议员,却对在该区的泊车场无法使用一事不闻不问,发生问题后也未深入探讨及调查。

 “早前泊车场延迟竣工时,林冠英也不给予回应。”

 陈协成今日召开记者会指出,州政府有必要成立“官民调查委员会”,调查该泊车场问题,公开让人民知道。“有人说泊车场地基不稳不能用,但又有人说可以用,人民要知道到底出了什么问题,州政府不应该有所隐瞒。”

 他指出,该泊车场计划虽然是由前朝政府启动,却由槟州发展机构全权发展。该机构设计图测,2009年获批后就动工。

 他认为,既然罗斯里承认是槟州发展机构犯错,就不该把责任推给前朝政府及旅游部。

 出席记者会者尚有彭加兰哥打区州议员骆保才、双溪浮油区协调员沈耀权,及马华升旗山区支会副主席陈开明。

邓章耀:图测有缺陷 为何还批准?

民政党槟州前行政议员邓章耀质问,若升旗山下泊车场图测有缺陷,为何民联市议员却还是批准通过?

 他说,槟岛市政局在2009年5月批准该泊车场计划,当时市局应有足够的技术官员,向民联市议员提供专业建议,但为何图测仍被批准?

 “当工程进行时由谁监督?这不可能是前朝政府的责任。”

 邓章耀今日针对槟州发展机构总经理拿督斯里罗斯里,承认泊车场图测有缺陷,并指升旗山计划由前朝政府批准,而民联政府并未告知工程进展一事,发表文告时如此回应。

 他指出,泊车场计划确实在2006年获得前朝政府批准,但前朝政府并未批准泊车场图测。

 他说,即使前朝政府已批准工程,但身为工程执行单位的槟州发展机构,必须先拟定建筑图测,并取得地方政府核准后,才能动工。

 邓章耀说,他在2008年3月大选后卸下职位,该机构仍未拟好设计图。

 “设计图在2008年底才出炉,2009年5月才获市政局批准。”

 他认为,“民联政府没被告知工程进展”的声明非常荒谬,这显示该机构不负责任。

 邓氏说,在前朝政府时期,所有州级或中央政府的工程,都须向州经济策划单位汇报工程进展,然后该单位再向州政府或中央政府报告。

 他对罗斯里推卸责任的做法感到震惊,如果该机构未尽责向州政府报告,应该承担责任,勿把过失归咎予前朝政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